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5:1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0155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元旦祝詞→籲避免對立停止內耗空轉!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元旦祝詞→籲避免對立停止內耗空轉!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總統元旦祝詞→籲避免對立停止內耗空轉!
2013年01月02日

迎接元旦新氣象,馬英九總統在總統府大禮堂主持中華民國102年開國紀念典禮暨元旦團拜,並以「奮起行動,扭轉未來」為題發表元旦祝詞。馬總統以閩南語表示「咱臺灣人不是咁哪靠景氣,擱卡愛靠志氣和勇氣」,同時懇切呼籲「立刻停止空轉與內耗。」

「大家辛苦了」,馬總統認為2012是艱辛的一年;展望新得一年,台灣經濟情勢一定會比去年好。他認為應該掌握時機、加速改革、奮起行動,以回應全球產業競爭劇烈、區域自由貿易區塊加速形成、人才培育與產業需求嚴重失衡、少子女化與人口高齡化造成的年金問題四項艱鉅的挑戰。

馬總統更強調團結的重要性,他表示臺灣兩千三百萬人不分身分、地域、職業與世代都在同一條船上,禍福相依、榮辱與共。他呼籲一定要避免無謂的對立,更不應挑起妒恨的情緒,絕對不能讓社會繼續撕裂,一定要立刻停止空轉與內耗。

至於在政府效能面向上,馬總統更要求政府是一個整體,不能各自為政,各部會一定要摒除本位主義,更要能主動挺身為政策宣導辯護,以化解疑慮、形成共識。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