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2452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壢市公所辦理桃園縣101年度守望相助業務年終檢討暨示範觀摩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壢市公所辦理桃園縣101年度守望相助業務年終檢討暨示範觀摩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中壢市公所辦理桃園縣101年度守望相助業務年終檢討暨示範觀摩
2012年12月23日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來自全縣的優良守望相助隊業務年終檢討與示範觀摩,今天(23日)上午8點在中壢市公所舉辦,縣長吳志揚、中壢市長魯明哲、副市長劉思遠、中壢分局分局長吳清湖、民政局長邱德順與中壢各里守望相助隊隊長等近千人,集合在中壢市公所大門口進行校閱儀式。 
  
 中壢市幸福里、過嶺里、五權里、永福里四個守望相助隊皆獲得績效檢核特優獎,桃園縣新埔里、龍壽里與龍山里也同樣獲得績效檢核績優獎,全縣共有34個守望相助隊獲得特優、6個守望相助隊獲得優等,這40個守望相助隊也在中壢市公所一樓中庭展示其成績讓縣長檢核,縣長與中壢市長一一巡視各隊的展示成果後,由吳縣長一一頒獎給各績優隊伍,並謝謝大家的辛勞。 
  
 中壢市長魯明哲表示,村里的守望相助隊是大家的好鄰居,因為有他們的熱誠,讓整個社區、整個鄰里的治安與政令宣導皆有其成效,不管是防竊宣導、安全宣導、防詐欺宣導或防災害宣導如滅火器操作等都大大發揮其功能,也分擔了警力的辛苦。以中壢市永福里(永福發展社區)來說,土地面積1.8平方公里,總人口數6111人,總戶數為2154戶,即成立了守望相助隊70人、水環境巡守隊31人、環保志工隊121人、社區課輔志工25人、社區導覽志工30人,境內文風鼎盛,有萬能科大、啟英高中、忠福國小等。 
  
 中壢分局分局長吳清湖也感謝所有守望相助隊無私奉獻的精神,尤其是夜晚的巡邏尤其辛苦,也算是助警方一臂之力,他非常感謝大家。頒獎會後進行六星治安社區教育宣導,結合警政、消防救災、家暴防災、創新作為等,在創新作為的部分將與社區計程車、義交相結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暑安專案、網路世界(邁向e 世代)等。中壢市幸福里守望相助隊隊長詹文增表示:幸福里守望相助隊成立於88年,至今已有13年,他從95年接任分隊長以來,抱著對社區的熱愛在民國100年成立幸福里水環境巡守隊,不定期清理河川溪水並撿拾垃圾廢棄物,常做環保宣導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