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4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1474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元智大學以行動傳愛 「樂活 康福」公益餐會 助弱勢團體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元智大學以行動傳愛 「樂活 康福」公益餐會 助弱勢團體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元智大學以行動傳愛 「樂活 康福」公益餐會 助弱勢團體
2012年12月22日

元智大學以行動傳愛

「樂活 康福」公益餐會 助弱勢團體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元智大學透過「樂活‧康福」,音為愛-公益餐會活動,於 1222() 11:30~14:40,假中壢綠光花園二館-幸福廳舉行。元智大學青年志工希望讓弱勢的孩子體會愛的真諦及生命的延續,同時感受耶誕節溫馨熱鬧的氣氛,並希冀透過活動的舉辦,籌募弱勢團體足夠的團膳費用。此次活動由元智大學學務處、元智EMBA校友聯誼會、黃烈火基金會、桃園縣政府共同主辦,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元智的同學、校友、社會人士共襄盛舉,當天約有200人共同響應,共募得24萬元。

元智大學學務長 謝登旺 表示,「樂活‧康福」,音為愛-公益餐會,以揪團做公益,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做愛心。參與者每人捐贈1,000元,即獲得幸福音樂餐會入場券一張。當天邀請身心障礙者演出太鼓及打擊樂表演,並請街頭魔術師帶來精湛互動魔術,炒熱現場氣氛,活動中並抽出獲得健「康」(男性參與者)、幸「福」(女性參與者)手鍊之幸運得主。

本次活動配合的社福機構有樂活育幼院及康福智能發展中心。平鎮的樂活育幼院,是目前元智大學正在籌建「希望豪宅計畫」的案件。該院收留學童均為受過家庭暴力等被害案件家庭孩童,經緊急安置有19位院童。另外康福智能發展中心已成立9年,現有學童34位,該中心係針對身心障礙者的自理教育、工作技能養成進行訓練,期盼引導發揮潛能,帶領他們一同適應社會,讓他們能獨立生活與學習。

樂活育幼院及康福智能發展中心二個機構的伙食費一直是弱勢團體支出的最大缺口,平均以34位院童,總費用高達$816,000元。 謝登旺表示,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籌募足夠的團膳費用,協助院童與身障者達到身心的平衡,提升其學習效果。另外也可藉由活動的表演,使身心障礙者有展現的舞台,讓社會大眾看見身障者的學習成果。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