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5: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94424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全國語文競賽第一名 桃縣表揚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全國語文競賽第一名 桃縣表揚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全國語文競賽第一名 桃縣表揚
2012年12月18日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101年全國語文競賽日前於彰化南郭國小、彰化高中圓滿落幕,桃園縣在原住民族語、國語朗讀、客語朗讀項目都有突出表現,共有6位選手為桃園縣奪得全國第一。 
 在參賽的選手中,獲得泰雅族語演說社會組第一名的歐蜜.偉浪牧師已經50歲,在原鄉服務長達19年,3年前調到台北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服務,因為孩子在巴崚國小就學,受到鄭武信校長對族語文化傳承與教育的用心感動,今年特別代表巴崚國小參加縣賽一路到全國奪冠。牧師也利用假日回到復興鄉協助學校推動原民文化及母語教學活動等,培育學子無數,在孩子心目中是最受歡迎的牧師。他為鼓勵學生多參加母語相關比賽,今年還全家參加本縣原住民歌謠說唱藝術比賽,為選手做最佳示範。他得獎後謙虛的說「雖然我年紀大,但是能為原住民文化傳承努力,是我一輩子的榮譽」。  
 獲得國語字音字形項目國小組第一名的是青溪國小謝凱淇同學,以總分99分奪冠,她從四年級開始每天固定1小時的訓練,滴水穿石累積功力,在退休教師邱福慶老師的引導下,字音字形與作文均有不錯的成績表現,也從競賽中獲得成就感,今年全國賽亮眼的成績表現令人激賞。 
 今年在客語朗讀項目桃縣包辦高中組第一名、第二名,社會組第一名、教師組第二名、國小學生組第三名,獲得高中組第一名的是中壢家商邱筱琪同學,來自純樸的富岡客家庄,一口字正腔圓的海陸腔讓大家驚豔,指導老師鍾璧妃表示,筱琪除了平日在校時著重文章斷句練習,並加重文章深情的詮釋,更感謝客語總召馮立縈校長以及副召羅叔美校長專業指導,讓筱琪在2個月集訓中進步神速。榮獲社會組第一名的徐美慧老師目前在大坡、笨港國小擔任客語支援教師,平日在教學上就常以戲劇融入課程的方式教授,演說朗讀樣樣來,練就一身功力,也深受學生喜愛,徐老師和邱筱琪同學特別感謝縣府精心規劃的集訓課程,是本次競賽獲勝的葵花寶典,不僅可以提升語文能力,更可以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很棒的經驗! 
 原住民族語學生組參賽部分,代表北區高中噶瑪蘭族語朗讀組的大溪高中林育璇今年首次參賽,就獲得噶瑪蘭族語朗讀第一名,因為奶奶有時會到家中住,從奶奶身上學會母語與文化典故,加深對族語的興趣再加上對自身文化認同,因此當學校舉行初賽時即積極準備,本次獲得第一名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教師組部分,龍安國小林思妤老師榮獲寫字組第一名,畢業後在縣內服務十餘載,公務之餘持續受於縣內書法名家陳家璋、李芳玲老師指導,並在中壢藝術館舉辦書法個展、相關聯展,參與國內各項書法比賽皆榮獲佳績。林思妤老師表示,此次能在全國語文競賽,眾多頂尖語文高手下脫穎而出,足實代表桃園縣書風鼎盛,獲獎之後更是責任的開始,更當蓄積能量,為縣內語文教育盡心力,冀望來年的全國語文競賽,桃園縣能得到更多佳績,讓教育領航、桃園起飛。 
  
 發稿單位:桃園縣政府教育局 
 聯絡人:終身學習科 科 長 辛采芳 0937107259 
 終身學習科 候用校長 楊雅真 0922415095 
 教育局電話:(03)3322101*7471 
  
 

吳林輝局長與得獎者合影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