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2: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8580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是牛奶還是牛的奶? 陳宗義:鮮乳純不純應稽查乳品公司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是牛奶還是牛的奶? 陳宗義:鮮乳純不純應稽查乳品公司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是牛奶還是牛的奶? 陳宗義:鮮乳純不純應稽查乳品公司
2011年11月30日

       桃園縣議員  陳宗義

針對市售鮮奶均標示純度百分之百,縣議員陳宗義日前總質詢中要求衛生局能關心縣民身心健康,對多家販售鮮奶的食品公司進行稽查。吳志揚縣長當場指示衛生局在十天內完成稽查工作做成報告。

縣議員陳宗義表示,縣內乳牛數量約2000頭,牛乳產量一年為1萬4千公噸,以縣內200萬人,每人只能分到一人19cc,連一罐養樂多(150cc)都沒有。
依據鮮乳的產量與實際市售鮮乳銷售量,比例明顯不符。他質疑我們喝的牛奶純度是否實在。

陳宗義議員質詢縣長說,是否喝過外國牛奶,有哪些差別?吳志揚縣長答覆,國外牛奶比較濃。

陳宗義議員建議衛生局應該為全體縣民健康把關,由衛生局、消保官組專案小組主動前往味全、光泉、義美等多家食品公司進行稽查,檢驗是否真的是牛的奶還是牛奶。吳志揚縣長說,剛好幾家大廠都在桃園縣,就整體來做些檢查。衛生局長劉宜廉答詢:若依標示不符將跟消保官做稽查。

針對違章建築取締,陳宗義議員表示,南崁都市計畫很夯,建商利益很大,以大興西路X家建設一個案例,2500坪的建案,土地取得成本一坪才15萬,建築成本一6萬,推出後一坪是30萬,總成本14億9千多萬,可以賣到40多億,有30億的利潤,在物價飛漲中讓貧戶差距拉大。

陳宗義批評說,建商大膽有恃無恐,無視建築法規,還將陽台外推,影響安全與市容,並要求購屋者簽訂二次施工同意書的非法程序,陳宗義質詢工務局是否有否稽查,有否將建商投機取巧事實報告縣長?縣政府應重視不為虎作倀,依違章建築拆除作業要點處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