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8840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蘇謝游籲民眾 113上街頭!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蘇謝游籲民眾 113上街頭!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蘇謝游籲民眾 113上街頭!
2012年12月16日

民進黨昨天(15日)在龍山寺舉辦首場「火大」群眾大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與游錫堃呼籲民眾上街遊行。

民主進步黨發動一系列「火大列車」群眾運動,昨天下午在台北市龍山寺展開,現場湧進約3000名民眾。蘇貞昌、謝長廷與游錫堃都出席,並呼籲明年1月13日走上街頭。

蘇貞昌表示,總統馬英九說1個月讓經濟有感,但這3個月來,經濟都沒變好。政府像蠟燭,「不點不亮」,他希望人民走上街頭「點」政府,訴求換內閣、救經濟,讓馬總統知道人民生氣了。

此外,他說,媒體是公共財,不能過度私有化,如果媒體交易違背這個原則,相關主管機關不應讓媒體被財團壟斷、獨占。如果政府沒處理,民進黨就上街頭。

謝長廷表示,馬總統的政見跳票,顯示政府無能,人民是頭家,應站出來抗議。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在苗栗縣受訪時表示,接到訊息通知較晚,由於行程早已敲定,不宜更動,無法出席首場「火大列車」群眾大會,但後面還有好幾場,會找時間參加。

媒體提問,遊行是否代表跳脫不開藍綠之爭?她說,這次活動不分藍綠,希望大家站出來,讓執政者知道民眾期待執政者做什麼,也讓執政者知道現在國家面臨很大困難,一定要開國是會議解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