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142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英文表示→支持國是會議者都該走出來!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英文表示→支持國是會議者都該走出來!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蔡英文表示→支持國是會議者都該走出來!
2012年12月15日

對於民進黨即將發動的火大遊行,除了黨主席蘇貞昌昨天(14日)在台北龍山寺展開祈福活動外,前主席蔡英文也在高雄市橋頭區前縣長余登發故居呼籲,即將舉辦的遊行,不單是民進黨的遊行,全體台灣人民及支持召開國是會議的人都該走出來。

1978年國民黨以高雄縣長余登發及其子余瑞言涉嫌「匪諜吳泰安案」,將2人逮捕,並求處重刑,引發黨外強烈反彈。並於1979年1月22日於高雄縣橋頭鄉舉辦台灣戒嚴以來第一次的政治示威遊行。

蔡英文昨天出席余登發故居揭牌典禮表示,橋頭事件發生時,她還在讀書,這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開始點。她認為,至少3個事件是台灣人民要記得的,就是中壢事件(1977)、橋頭事件(1979)與美麗島事件(1979)。

蔡英文表示,看到台灣的民主發展成果好像快保不住,國際調查也顯示,不管是言論自由或新聞自由全部都倒退。現在這個政府守護不了台灣的民主,也無法面對當前台灣的財政危機。

她說,尤其退休金制度造成社會很深的焦慮感與對立,這都要如當年3個政治事件一樣,靠群眾熱情參與以創造歷史。所以,她才倡議國是會議,讓台灣社會共同參與這個歷史時刻,共同找出當前問題的解決方案。

但蔡英文表示,當民調顯示75%民眾認為應該要開國是會議時,執政者卻是不願意;而民進黨的基層也認為應該要辦遊行。她呼籲,這個遊行不只是民進黨的遊行,而是全體台灣人要一起參加的遊行。而且,75%贊成國是會議要召開的人更應該走出來。公民社會也該展現其自發性及理性、成熟的力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