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3901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表示→頂尖計畫不應只侷限科技研發!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表示→頂尖計畫不應只侷限科技研發!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馬總統表示→頂尖計畫不應只侷限科技研發!
2012年12月14日

總統馬英九昨天(13日)接見來臺參加「高等教育論壇」的與會國際學者表示,部分科技大學的教授認為我國過於重視學術論文的撰述,缺乏對學生的實作培訓,以致所培育的畢業生未能完全符合企業界的需求,不過,總統卻認為大學在於培育貢獻國家的優秀人才,所以頂尖計畫不應該侷限在科技研發,也應該著重人文素養的深耕,朝向培育具有專業技能的全人。

此外,總統還表示,部分學校在管理經營面臨困境,因此,政府目前積極推動「校園國際化」的政策,希望能夠開放更多的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地區學生來臺就讀。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