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1:0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172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藥事志工成效佳!台南市盼中央全面推廣!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藥事志工成效佳!台南市盼中央全面推廣!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藥事志工成效佳!台南市盼中央全面推廣!
2012年12月10日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9日)出席台南市藥事志工照護計畫成果發表會時表示,計畫開辦1年多來成效很好,希望中央能全面性推廣。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昨天上午在柳營奇美醫院舉辦台南市政府藥事照護志工計畫成果發表會,並表揚參與計畫的400名藥師。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全國首創的藥事照護志工計畫,由擁有藥事證照的專業藥師組成志工大隊,進行獨居老人訪視、公衛藥事服務、居家護理照護及行動醫院用藥安全諮詢等服務,從民國100年6月5日開辦以來,成效穩定成長。

林聖哲指出,藥事照護志工人數由開辦時的276人,已增加到400人,志工們利用休假時間無私奉獻,讓許多獨居長者感到溫暖。市府以此計畫參加101年台灣健康城市獎項評選,獲得健康促進政策創新成果獎。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龍崎、左鎮等偏遠地區的老年人口比例很高;不少老人家面對一大堆每天該吃的藥物時,會因為覺得太麻煩而自動減量或乾脆不吃。藥事照護志工可適當提供協助,也有居家關懷的功能。

他說,在藥師公會的協助推動及藥師們無私投入下,藥事志工照護制度發揮很大功能,希望行政院衛生署能全面性推廣,造福更多民眾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