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1:4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2038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張花冠遭起訴! 蘇貞昌→需慎重處理!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張花冠遭起訴! 蘇貞昌→需慎重處理!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張花冠遭起訴! 蘇貞昌→需慎重處理!
2012年12月02日

民進黨籍嘉義縣長張花冠遭檢方依貪瀆罪起訴,相對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及收受回扣遭收押,隨其遭國民黨停權處置,外界質疑民進黨處置張花冠不如國民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1)日表示,過去涉案黨公職不但停權且立刻開除退黨,但司法頻擺烏龍,讓民進黨處理黨員是否涉貪必須更慎重。

李朝卿疑似收受工程回扣款前(30)日遭檢方收押,而張花冠也在昨天遭檢方以貪瀆罪起訴,外界認為民進黨處置不如國民黨,因為國民黨在李朝卿遭聲押後隨即停權處置。

蘇貞昌昨天上午出席民進黨青年部舉辦的「憤怒!鳥世代?2012民進黨青年培力營」,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反貪污立場堅定,過去民進黨對涉案黨公職,不但停權,而且是立刻開除或退黨。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這些年來被司法檢調擺烏龍,起碼有10名民進黨公職人員遭起訴後獲判無罪,像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等,所以民進黨依然堅定反貪污,但處理程序會更慎重。

蘇貞昌強調,張花冠涉案一事,黨中央會在看到起訴書後,了解整個立場與內容依黨,最後會依黨的規定慎重處理。他也呼籲,司法檢調機關不要未審先判,也不要透過媒體放話,希望司法機關毋枉毋縱,速審速決。

對於外界質疑國、民兩黨在處置涉案黨籍公職的做法差很大,蘇貞昌則回應,蘇貞昌說,國民黨怎麼在媒體上秀來秀去,那是他們的事,民進黨的立場就是如他上述所講的。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