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149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推募兵 國防部擬放寬男兵身高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推募兵 國防部擬放寬男兵身高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推募兵 國防部擬放寬男兵身高
2012年12月01日

配合民國103年推動募兵制,國防部昨天(30日)表示,明年將放寬男性志願役士兵身高標準為152公分到200公分,女性身高標準不變。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昨天上午邀請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國防部人力司長王天德,國防部人力司人規處處長白捷隆報告「募兵制推動概況專案報告」,白捷隆回答記者提問有關募兵制可能面臨士兵招募不足一事,做了以上答覆。

針對放寬男性士兵體位標準一事,白捷隆說,國防部研究世界各國實施募兵制國家的招募做法,以美國而言,招募士兵體位是身高152公分到203公分,目前台灣義務役士兵身高標準為158公分到196公分,在徵兵的情形下,有適量的人力能夠滿足部隊需求,適度減輕國民的兵役負擔。

他進一步說,推動募兵制必須務實面對兵源問題,參考世界各國武器裝備特色等做法,身高部分會依據不同專長訂定特別的身高範圍,整體而言,明年起會修訂志願士兵選訓實施辦法,滿足青年想要從軍的機會。

白捷隆說,明年起男性志願役士兵身高將從現行158公分到196公分,放寬為152公分到200公分。除此之外,其他體位必須符合一般常備體位的規格。

女性部分,白捷隆說,今年招募目標799人,已經招收891人,多招收92人,目標提前達成,因為民國95年才開始招收女兵,過去有錄取未報到或極少數受訓退訓的情況,因考量未來2、3年女兵人力要持續成長,因此適度增額回補以往退訓的人力。

針對台灣團結聯盟黨籍立委許忠信質疑未來推動募兵制後不當兵的役男只有4個月的軍事訓練期,不足以訓練成專業士兵。白捷隆則表示,軍事訓練期程都有嚴密規劃,能滿足初中級專長。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