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8: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4387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郭雲輝總會長說→「第六都」終於內政部定案!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郭雲輝總會長說→「第六都」終於內政部定案!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郭雲輝總會長說→「第六都」終於內政部定案!
2012年11月26日

期待已久「第六都」終於內政部已經定案了,這對整個大桃園市的廣大群眾正、負兩面都有不同的解讀,尤其更衝擊地方基層的民意代表重新定位與洗牌,也是中央集權與集錢時代的開始。

   桃園縣擁有國際知名的桃園國際機場早就與國際城市接軌具有國際觀是台灣最具潛力好城市,況且全國創稅第二,僅次於台北市,地方稅上繳中央也是全國最多的城市,行政院也正編列預算興建最具國際規模的航空城計劃,況且不論在人口與地理上,都較台南、台北與高雄更具有特色,升格後的行政區也不必再重新劃分,如此優異的條件,如果未來能升格院轄市,那升格台南、台北與高雄又有何意義。

慶幸桃園已經獲得內政部準升格,但也要請問縣長,迎接未來的桃園市您準備好了嗎?升格後行政院程序減少行政效率當然加快,老百姓對市政府的行政績效期待也就相對的提高,但就新北市、台南、高雄升格至今,因中央集錢與集權,未能適時有效的下放,不論在建設與行政效率上,造成更多的民怨,那升格又有何意義。

   桃園升格了,在財政上我們要求中央必需合理、公平的分配也不能因為升格而失去原有13鄕鎮財源平均分配的良好傳統,期望在行政效率上能無縫接軌,這是全體市民的期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