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1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3556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百善孝為先 !楊梅市頒發孝行楷模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百善孝為先 !楊梅市頒發孝行楷模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百善孝為先 !楊梅市頒發孝行楷模
2012年11月08日

 

百善孝為先 楊梅市頒發孝行楷模

及守望相助績優人員共85人獲獎

楊梅市孝行楷模、守望相助績優人員在民眾的喝采聲中,今天(8日)於楊梅市公所大禮堂舉行,市長彭聖富除逐一頒發表揚狀給與鼓勵與祝福之外,並肯定他們的表現。

日上午,在市長彭聖富與各代表、各里里長等地方士紳的祝福下,頒獎表揚孝行楷模44位、守望相助績優人員41位共85位,希望藉由活動來帶動親情間互動與真情流露,並肯定他們為家庭與社會的奉獻與犧牲;孝行楷模中傅榮銘今年58歲,已升格為祖父級,母親二十幾年前過世,父親今年88歲,十幾年前得了巴金森症,其他兄弟希望父親到養老院安養,他本身雖然做早餐生意早已忙得不可開交,但他還是堅持由他親自照顧盡養護之責,從老父親行動不便到嚴重不能吞食、回醫院門看診、買冷暖空調、氣墊床等,從無間斷極盡孝道。

另外,學生孝行楷模之一王于庭,目前已大一,國小時父母即離異,母親一人獨自扶養四個小孩,但母親左眼失明,且經常腹痛,所以找工作困難,常處於無工作狀態,唯一的哥哥也服兵役中,目前家中主要靠政府的補助金生活。于庭平時除了陪母親到醫院看診,一到放學時間就趕緊到國小接妹妹回家,還要照顧年僅四歲的弟弟,為體恤母親的辛勞,除了照顧弟妹的生活起居及課業外,假日也會和母親一起找零工賺取微薄生活費,在學習上也努力進取,常領取獎學金,回到家中,除了幫母親分擔家務,還會陪母親聊天幫母親按摩,紓解壓力放鬆心情。

市長彭聖富表示,隨著時代的變遷,鄰里間的互動已不像以往頻繁,現今社會仍有關心鄰里守望相助的熱心人士,實屬難得。另外,百善孝為先,為人子女應該隨時關心父母親的生活起居外,也應該及時行孝,今日孝行楷模每位都是發自內心照顧長者,且都是以樂觀、正向的處事態度來面對困境,其孝心值得為現在社會大眾做孝心楷模與榜樣。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藉著孝行楷模及守望相助績優人員之表揚,期望每一位子女們都能體會父母的愛心與用心,孝順父母,鄰里間也能互相關心、幫忙。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