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7877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閃耀的精靈學校---桃園市文昌國中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閃耀的精靈學校---桃園市文昌國中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閃耀的精靈學校---桃園市文昌國中
2012年11月03日

 

閃耀的精靈學校---桃園市文昌國中

 

【本報記者袁慧心 莊福君/桃園報導】一棒接一棒個個是強棒校長宋慶瑋文昌國中56週年社區運動會於校內盛大舉行到現埸的長官有議會之花陳美梅議員、市民代表簡梓倡,全國里長總會長郭雲輝及陽明高中校長林清波、家長會長王彰德都至現埸為全校師生加油喝釆。


文昌國中校長宋慶瑋表示,到過文昌的人,都會念念不忘,為什麼?因為文昌的蛻變讓每一個人耳目一新。曾幾何時文昌在舊印象中包袱沉重,社區民眾對文昌的印象多所期待,而今,近二年來大刀闊斧的改革、勵精圖治的整頓,整個文昌都活躍了起來,校內同仁自我肯定與實踐,昂首闊步以文昌為榮,校外社區觀感百八十度的讚嘆,這些都是來自於文昌人點滴的努力與企圖改變的雄心壯志。終於在有限資源,人力、經費都短缺的情況下,靠著人定勝天的毅力,甩開文昌歷史的包袱,打造一個國際化,科技與人文素養兼具的優質校園,文昌人做到了,文昌正在開展歷史的新頁,提供學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國際英語村(海關)-- 國樂班社區表演

文昌重點發展的三大特色:英語村、英資班、國樂班都已完全上軌道,遠到慕名而來的學子,多數從南崁、林口、龜山、八德…等,顯示文昌的辦學受到家長們殷切的重視。英語村是全國國中的唯一,不但有優質的情境教室,更有學養俱佳的合格正式外籍教師教學,孩子在文昌三年,英語會話能力自然快速成長,面對未來國際的接軌,可以贏在起跑點上。英資班配合教育部政策,調整為分散式資源班,但對於英語資優的的孩子,文昌提供加深加廣的照顧,結合英語村實驗課程,讓文昌英資班在各領域學習都有不凡的表現。國樂班是文昌首創的藝術才能適性編班,採社團的練習方式,平日與英資班併班上課,團練與分部練習才以部分時間抽離加強音樂素養的練習,不但功課有與英資班相互切磋的機會,更可以在音樂藝術表現上,習得一項特殊才藝,這是文昌非常特殊的搭配,也是多數家長翹首企盼的選擇。

班班有單槍、電腦,人人有班級置物櫃,全校高亮度節能照明,榮獲特優的營養午餐,最夯的社團活動(卡拉OK、大聲公、街舞、Hip Hop),最認真的導師團隊,最優質的行政夥伴,全國績優示範的樂活教室(籃球機、九宮格、撞球桌、健身器材),空調完善的分組教室,充裕的圖書與教學設備,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提供學子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在自然、主動、快樂中學習。因此文昌是一個都市中閃耀的精靈學校,文昌點滴的努力,都是發光發熱的愛,而教育就是讓人感動的動能,文昌的努力大家都看得見,也都感受得到,這是文昌最優質的年代,是學生之福,也是文昌人之福。

 

樂活運動站---英語班話劇表演

走過歷史歲月,文昌正在走自己的路,有別於新設學校的富麗堂皇,文昌更具有人文的典範與浴火重生堅韌的毅力,每一個孩子在文昌所受到的資源分配遠大於所有同類型的學校,這是得天獨厚的契機,也是文昌人用心良苦的所在。「免遷戶籍」即可就讀文昌,這是何等的方便,相信在家長教育選擇權的驅動之下,內行的家長一定會選擇文昌。我們有最用心的教師團隊,我們有全國第一的英語村,我們更有英資班、國樂班最佳的搭配,這些點滴的努力,就為了提供孩子最優質的學習情境,「公立學校優質化」是我們的目標,文昌位處都市中心,小而美、小而精,是都市中閃耀的精靈學校。文昌正邁開大步,堅持優質、品味,毫不妥協,為教育注入活水,為教育鋪陳希望的未來。

 

文昌點滴與英語村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www.wcjhs.tyc.edu.tw/year95/index.asp  

國際英語村、英語資優班、國樂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