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4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2112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不忍勞工跪行! 陳冲表示→3個月內提方案!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不忍勞工跪行! 陳冲表示→3個月內提方案!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不忍勞工跪行! 陳冲表示→3個月內提方案!
2012年10月31日

「看到勞工跪行台北街頭內心相當沉痛!」行政院長陳冲昨天(30日)宣示,3個月內將針對勞工關切的勞保等問題,提出全面性解決方案,包括全面修訂勞工保險條例,勞保退休金最後撥補責任歸政府入法,以及相關配套措施,做出完整而有利勞工的解決方案,讓全國勞工朋友,不必再擔心拿不到勞保退休金。

陳冲在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答覆立委陳亭妃時做出上述宣示。陳冲說,28日看到勞工遊行時,勞苦的勞工們以六步一跪拜的方式,匍匐於台北街頭,讓他心中非常沉痛。

為了不讓勞工一直擔憂自己的勞保及退休金問題,他已指示,在3個月內,針對勞工關切的問題,進行全面的檢討,並提出完整方案。其中至少包括全面修訂勞工保險條例,並將勞保退休金最後撥補責任歸於政府,正式修入法律中,勞保退休金與公保等其他保險一樣,由政府負起最終責任。

此外,勞工關切的各種問題及權益,諸如增聘外勞、工資凍漲、勞保縮水及派遣工問題,都不排除在方案中進行研議討論,力求推出一個完整的方案。不過,目前勞工最重視的勞保退休金問題,為了讓勞工朋友們放心,將是全案的重點。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