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3: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4565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基隆與新北市合併?陳士魁:未考慮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基隆與新北市合併?陳士魁:未考慮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基隆與新北市合併?陳士魁:未考慮
2012年10月30日

基隆市與新北市傳出將合併,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昨天(29日)表示,內政部的相關構想可能來自於交通部提出的基隆港投資計畫,加上基隆港將轉型為郵輪港,須通盤考慮周邊都市更新與區域規劃,但行政院目前還沒有考慮將基隆市與新北市合併。

近來傳出內政部有意推動基隆市與新北市合併,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紀國棟昨日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建議政府應通盤考量,決策時不要想到哪、做到哪,避免外界誤認是選舉考量。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答詢時表示,內政部有相關構想,主要可能來自於交通部提出的基隆港新建港務大樓投資計畫,加上基隆港將轉型為郵輪港,需要一些新增設施,所以必須通盤考慮周邊的都市更新與區域規劃。他說:『(原音)那這個重大投資計畫下去以後,他周邊的都市更新其實要同時一起做。那除都市更新以外,還有就是說把這個基隆港轉型做為郵輪港,那做為郵輪港以後,你一定要新增加一些設施,那就考慮到說是不是周邊的一些區域規劃都要做一個通盤的考慮。』

但陳士魁也表示,目前行政院僅考慮基隆市與新北市的經濟建設發展部分,還沒有考慮合併的問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