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4581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縣觀音富林國小歡慶創校50週年暨新校舍落成典禮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縣觀音富林國小歡慶創校50週年暨新校舍落成典禮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縣觀音富林國小歡慶創校50週年暨新校舍落成典禮
2012年10月29日

桃園縣觀音鄉富林國小於101年10月28日舉辦創校50週年校慶運動會暨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新校舍的落成剪綵在鑼鼓聲中揭開序幕,而多元化的動、靜態展演活動,更將校慶系列活動帶到最高潮。校舍改建後的富林國小煥然一新,一掃老舊學校的刻板印象,許多校友回到學校,直呼改變真的好大。
富林國小在民國48年6月18日獲准成立為草漯國小富林分校,並在51年6月18日奉准獨立為桃園縣富林國民學校,走過50個年頭,除了有地方仕紳重視教育出錢出力外,縣府並於93年進行該校後棟校舍改建(94年完工啟用),近年來,也核撥了將近150萬元改善廚房防漏、前庭地坪及充實各項教學設備…等,改善校舍老舊及營造教學環境不遺餘力。
富林國小雖然是一個濱海小校,但育才無數,在政界、商界、教育界及各行各業,均有表現出色的優秀校友頭角崢嶸。校友更大力地向中央爭取老舊校舍改建經費(3,000餘萬元),在地方民意代表的支持協助下以及地區民眾的翹首盼望下,進而催化了老舊校舍異地重生的契機,正值此50週年校慶之際,新大樓的完工啟用,除為富林國小開創嶄新的一頁,更為下一個50年奠下堅實的基礎。校長更發揮美術專長,帶領學生做瓷磚鑲嵌並佈置於新校舍中,將藝術融入校園,也使藝術更貼近孩子的生活。
同時為了歡慶學校50歲生日,學校早在半年前就規劃了系列活動,鄰近學校台15線的旗海與文宣,早已把學校週邊妝點得熱鬧非凡。而從邀請九歌民族管絃樂團於9月11日蒞臨學校做高水準的演出開始,再來的logo票選活動、富林12景票選命名活動、路跑活動與表演練習…等,均結合了各項課程逐步實施,另外學生嘉年華會式的妝扮進場展現了活潑與創意,會中也會頒獎表揚在校服務退休的教職員、祖孫三代的富林國小校友。另有師生美展、老照片的靜態展演,還邀請忠貞國小新移民學習中心的志工穿著傳統服飾製作異國美食,讓校友們度過愉快充實的一天。
本則新聞聯絡人
教育局教育設施科:邱祖賢科長、承辦人:鄭儀萍小姐
電話:0988-171369、03-3322101#7400、7406

落成剪綵

合照

縣長致詞

學生表演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