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5375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縣平鎮LED植物工廠 無塵室日產千包菜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縣平鎮LED植物工廠 無塵室日產千包菜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縣平鎮LED植物工廠 無塵室日產千包菜 !
2012年10月29日

一坪當五坪用 全年生產不間斷

穿西裝打領帶也可以當農夫,新一波的農業革命,透過最新的led燈技術,讓農民可以在無塵室裡頭種菜,無毒無農藥,一坪當五坪用,300坪的種植空間,每天可以採收一千包水耕蔬菜,一個月創造15萬的營業額。

鞭炮聲響起,這一家位在桃園平鎮市的led植物工廠,慶賀新廠落成,看到的全是穿西裝打領帶的現代農夫,因為栽培的全是水耕蔬菜,植物長在高科技無塵室裡頭,全年溫度控制在21度,靠著最新的led燈每天照射12小時,無毒無農藥,更不必害怕刮風下雨,才能將蔬菜商品化,300坪的種植面積,用隔板分為五層,一坪當五坪用,一天可以生產一千包,大約有40種蔬菜。
<平鎮市長 陳萬得:談廢墟也可生產>
有別於傳統有機蔬菜的生產模式,led植物工廠標榜絕無蟲害,無重金屬污染,細菌含量低,當然就可以拿來生吃。
<led植物工廠總經理 魏詮祐:我們的菜不用洗>
目前國內對蔬菜的需求量每年約20萬公噸,其中一半必須仰賴國外進口,進口值約15億,有了全年無休的led植物工廠投入,未來將可減少進口需求,農業財由國人自己賺,目前國內約有7家業者投入,主要是led燈的技術純熟,有效減低照射成本,一包50塊的價格也有市場,才能造就農業企業化,未來這類型的產業也將拼上櫃上市,徹底巔覆傳統農業,沒有土也能創造財富。

(轉載桃園新聞網 版主 強強滾 特派記者)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