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1:2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1275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聖誕老公公也怕一氧化碳中毒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聖誕老公公也怕一氧化碳中毒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聖誕老公公也怕一氧化碳中毒
2011年12月26日

聖誕老公公照慣例於每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誕夜這天,挨家挨戶針對今年表現乖巧的孩子發送禮物。觀音鄉草漯消防分隊也出動聖誕老公公坐在消防分隊前,為轄區民眾實施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不論是大人小孩,看到穿著消防衣的聖誕老公公莫不感到新奇有趣,紛紛拿出相機爭相合照,並打趣的說聖誕老公公也怕一氧化碳中毒喔!草漯消防分隊隊員也應景著戴著聖誕帽向民眾宣導寒流來襲時,更要注意提防生活上的隱形殺手-一氧化碳中毒,並對接受宣導的民眾發送宣導單及裝有精美小禮物的福袋。  
  草漯消防分隊此行宣導目的無非是希望民眾能對一氧化碳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了解一氧化碳中毒是可預防的意外事故。「預防勝於治療」,為避免一時的疏失造成永久的遺憾,每個人都應注意防範這類無形的可怕殺手。至於如何預防居家一氧化碳中毒,可以從以下幾點著手:(1)避免將熱水器安裝於浴室或通風不良的室內(包括安裝了玻璃窗的陽台,也應視為室內)。(2)室內應保持良好的通風,尤其在冬天、雨天或颱風天,應注意熱水器或瓦斯爐的正確使用方法或保養。(3)避免於室內發動汽車引擎。(4)定期檢查家庭或工廠設備及輸氣管線是否配置妥善。如果不幸意外發生,應立即將患者移至空氣新鮮且通風處,並迅速送醫急救。 
  草漯分隊分隊長沈育泰也提醒若家中有熱水器需更換型式或遷移,明年1月1日起政府有補助措施,歡迎您提出申請,每戶最高可補助3000元!另外如果不清楚家中是否會有一氧化碳中毒之疑慮,也歡迎聯絡各鄉鎮市消防分隊,消防分隊將派專員前往免費檢查,最後草漯消防分隊提醒您!安裝熱水器一定要找合格的承裝業者喔! 
 

聖誕老公公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p1150371.jpg) 
 

居家一氧化碳宣導1(p1150423.jpg) 
 

居家一氧化碳宣導2(p1150434.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