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7: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11138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防部表示→募兵可達目標 提前退役的僅4%!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防部表示→募兵可達目標 提前退役的僅4%!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國防部表示→募兵可達目標 提前退役的僅4%!
2012年10月23日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國軍募兵成效不彰,募來的是兵也有一半不願意繼續留營,國防部表示,今年招募志願役士兵已經辦理三梯次,年底前還會辦理兩梯次,預計可以達成募兵的目標,提出「不適服現役」申請的志願役士兵,也只佔全體志願役士兵的百分之四,國防部會持續改善服役環境,以吸引更多青年服役。

國防部表示,今年志願役士兵招募員額為15,311人,規劃分五期招募,到今年九月底為止,已經甄試三個梯次共7,005人,達成率為45.75%,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後續我們會再辦理第四和第五梯次的試務,我們也會把重點擺在新訓和在營的義務役士兵,持續辦理報名和甄選作業,原則上依據我們的評估,今年應該可以達成我們要招募的目標!』

至於立法院報告認為志願役士兵「有一半不願意繼續服役」,羅紹和表示,在四年的服役期間,志願役士兵可依規定提出「不適服現役」申請『到目前為止,我們核定的退場者佔志願役士兵的人力是4%,由這個數字可以顯示,多數的志願役士兵他們還是認同軍旅生涯......』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也會持續改善服役環境,落實人性化管理,提供多元進修管道,並完善退撫待遇和福利保障。不過,官員也表示,雖然軍人的工作環境和公教人員大不相同,但是現在的「社會氛圍」,要規劃退伍軍人的退撫福利,實在不太容易。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