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2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9193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新竹縣尖石鄉梅嘎浪部落(梅花村)真是好山好水!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新竹縣尖石鄉梅嘎浪部落(梅花村)真是好山好水!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新竹縣尖石鄉梅嘎浪部落(梅花村)真是好山好水!
2011年12月26日

新竹縣尖石鄉梅嘎浪部落(梅花村)真是好山好水,這個小部落讀書風氣很盛,除出了八位校長外,剛上任不久的竹東分局長鍾孝平,也是梅嘎浪人。鍾孝平是五峰、尖石兩原民鄉有史以來第一位出任分局長的警官,兩鄉鄉民與有榮焉。  
   
鍾孝平跟原住民電視台長馬紹阿紀一樣,都是尖石國中的畢業生,他們沒有妄自菲薄,一步一腳印,憑著努力往人生目標前進。  
   
竹東分局分局長鍾孝平,原是警專畢業,在橫山分局服務的時候,他利用機會到玄奘大學修了一個公共行政事務研究所的碩士再拚警大,因表現傑出,被留在警大擔任區隊長、組員、訓導十五年再外放澎湖擔任望安分局長、臺南縣佳里分局長,這次有機會再調回新竹自己的家鄉服務。  
   
 鍾孝平有位弟弟鍾孝順也是警察,目前是橫山分局宇老派出所的副所長,梅花村長陳文斌兩兄弟分別從中校和上校退役,他認為梅嘎浪早在日據時代就是尖石鄉的文教區,就以他的父親陳清桃為例,父親是小學老師,所以他們兩兄弟有父親的引導,很自然的就往軍職這條路發展,他們這個家族就出了一位校長陳清發,退休於梅花國小。  
   
梅嘎浪部落的八位校長分別是五峰國中校長葉志德;梅花國小校長葉惠雯;尖石錦屏國小校長趙淑芝;尖石嘉興國小退休校長高崇賜; 尖石新樂國小校長劉真琴;復興鄉介壽國小校長高理忠與前梅花國小退休校長陳清發。  
   
尖石的溫泉區都在梅嘠浪!這個梅花村出了八位校長。再往上就是天湖部落,這邊有一個梅花國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