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3:4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70103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忠勇義行! 馬總統臉書追悼王同義!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忠勇義行! 馬總統臉書追悼王同義!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忠勇義行! 馬總統臉書追悼王同義!
2012年10月17日

總統馬英九昨天在臉書追悼殉職的空軍幻象機飛行員王同義上校(如上圖),感佩忠勇義行,「同義,請你一路好走,我們會永遠記得你」。

馬總統前天頒贈褒揚令,表揚赴法飛行訓練不幸殉職的空軍幻象戰機飛行員王同義上校,昨天上午在臉書(facebook)發表文章,表達追思。

總統在臉書感性說到,「他,37歲,年輕優秀的空軍幻象機飛行員,原本前程似錦;他有個幸福的家庭,五個月前女兒才呱呱墜地」。10月初在法國受訓時墜機,生死關頭仍盡力將飛機駛離住宅區,以自己的犧牲來保全居民的生命。

總統說,「他就是中華民國空軍第499聯隊王同義上校」。王同義的忠勇義行,不僅獲得當地居民的感念與法國軍方的崇敬,追贈獎章給他,也深深烙印在所有民眾的心裡。

臉書提到,前天到新竹參加王同義的公祭,特別頒贈褒揚令給王同義的遺孀王女士。她悲戚而鎮定,在受頒褒揚令後,小聲的說,「謝謝總統。」

總統說,「我聽了,倒不禁感傷起來,特別在祭拜後,去慰問她本人、王媽媽等家人,告訴他們,我多麼痛心與感佩,請他們節哀順變」。王同義的父親、哥哥、二姊都是軍人。一門忠義,更令人敬佩。

最後,總統在臉書寫到,「同義,請你一路好走,我們會永遠記得你」。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