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0:1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8333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民生痛苦!蘇貞昌指出→面對大陸不必急!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民生痛苦!蘇貞昌指出→面對大陸不必急!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民生痛苦!蘇貞昌指出→面對大陸不必急!
2012年10月14日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出訪中國大陸,回國後釋出憲法各表等看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13日)指出,台灣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民生痛苦、經濟衰敗;面對大陸,民進黨要有自信,而且不必急。

謝長廷出訪大陸後,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的設立問題再引來關切,蘇貞昌公開表態,不急於設立中國事務委員會;謝長廷也表示,「本來就不急」,蘇貞昌的黨主席任期是2年,「有他自己的節奏」。 民進黨內高層曾透露,蘇貞昌在剛上任黨主席之初,有意找謝長廷擔任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委。

不過,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公開反對,謝長廷則表示,「主委給別人也沒關係!」 謝長廷指出,中國事務委員會的事情,「不是因為我這次回來才冷處理」,在出發之前就跟蘇貞昌交換意見。

謝長廷針對這次的大陸行也表示,他釋出了憲法各表的意見,因為這可做為台灣與對岸的基礎,謝長廷認為,兩岸問題是要前進的繼續前進,要留在原地吵架的留在原地吵架。

蘇貞昌則表示,面對中國大陸,民進黨要有自信、也不必急,一急就容易被控制、被操弄。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