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1096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解決勞保危機! 陳沖說→提方案至少2到3個月!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解決勞保危機! 陳沖說→提方案至少2到3個月!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解決勞保危機! 陳沖說→提方案至少2到3個月!
2012年10月13日

勞保基金有破產的危機。行政院長陳冲昨天在立院答覆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質詢時表示,所有退休性質年金制基金,政府都必須負責,但這至少要用2到3個月的時間提出整體規劃。陳沖並說,不能講政府要負最終責任,因為這樣會讓保險管理單位沒有風險管理概念。

陳冲說,勞保現在會出現問題,是因為當初費率制度的設計、替代率的規畫都沒有按照專業處理,但現在政府一定會解決。只是李昆澤要求政院要在1個月內提解決方案,陳沖則說,這個問題在10年前就看到,如果能解決,早就提出來,因此給他1個月時間處理並不夠,必須要有2到3個月的時間提出整體規劃。

至於李昆澤要求政府要負起最終責任,陳沖說,目前只有國保中有最終責任這句話,而且如果要政府負最終責任,會讓基金管理單位沒有風險管理的概念。

陳冲認為,現在已經看到民國116年勞保會出現危機,我們現在還有時間來處理這個事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