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4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4548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老榮民遺願 家屬捐百萬助學童!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老榮民遺願 家屬捐百萬助學童!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老榮民遺願 家屬捐百萬助學童!
2011年12月26日

桃園縣榮民服務處於耶誕節前夕舉辦遺孤認養「感恩相見歡」活動,榮服處特別致贈感謝狀給認養人(單位),代表遺孤感謝一年多來的資助與照顧。認養人家屬熊貴蓮則代表已故父親熊銀漢捐贈一百萬元協助弱勢孤兒,寒冬送暖義舉感動全場志工、小朋友。

榮民服務處在耶誕夜舉辦認養人及榮民遺孤感恩相見歡活動,桃園縣45名榮民遺孤在榮服處志工人員安排下,見到長期資助他們就學、生活必需品的「衣食父母」,紛紛上前擁抱表達感謝之意。榮服處代替孤兒幼童頒發感謝狀,過程溫馨,令不少與會人士動容。

長期認養遺孤的八十五歲老榮民熊銀漢,日前不幸因病過世,女兒熊貴蓮為了完成父親遺願,代替父親捐贈一百萬元給榮服處,來協助轄區內貧困、弱勢的小朋友。熊貴蓮以父親臨終前仍不忘「濟幼扶弱」、「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來告誡學童,長大後也要懂得付出,以己之力幫助弱勢。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