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1:4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8152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信箱」關閉 改各局首長回信!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信箱」關閉 改各局首長回信!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縣長信箱」關閉 改各局首長回信!
2012年10月11日

桃園縣政府部分局處首長不重視民眾反映意見,縣長吳志揚決定使出撒手鐧,將實施多年的「縣長信箱」改為「縣政信箱」,由各局處首長具名答覆,民眾回覆的滿意度將成為首長是否適任的參考。

縣府研考會表示,過去縣長信箱的民眾投訴或陳情、反映事件,由縣長看過以後,再分到各相關業務局處,但最後都是掛縣長吳志揚的名字答覆,有些局處不重視縣長信箱案件,由科長或承辦人員根據所提出的問題回覆,最後都會用縣長名義答覆民眾。

但少數局處答覆內容疑似踢皮球或推卸責任、草率答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累積更多民怨。為根絕類似情況發生,縣府決定取消「縣長信箱」,自即日起改為「縣政信箱」。

研考會指出,改為「縣政信箱」以後,將由局處首長具名答覆,為了掌握處理績效,每一案件都對陳情或投訴民眾作滿意度調查,並以一季為單位,統計滿意度情形,如果不滿意度高,將把相關局處首長記點,並報請縣長作為局處首長是否適任參考。

研考會也要求,各局處首長除了要負起全責外,也應督導控管回覆內容,答覆也要具體詳實,不能流於空泛或馬馬虎虎,例如內容涉及其他局處業務時,應主動轉介,不要回答「本案非本局(處)業務」。

曾經投訴縣長信箱的民眾說,早就該這麼作了,過去的投訴,得到的答覆非常制式,而且還官樣文章,「有答等於沒答」,希望以後各單位能重視民意及民怨。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