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7:1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70849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北榮診斷陳水扁重鬱症宜轉院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北榮診斷陳水扁重鬱症宜轉院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北榮診斷陳水扁重鬱症宜轉院
2012年10月05日

台北榮民總醫院昨天下午說,診斷前總統陳水扁具有重度憂鬱症,合併焦慮及多重身體化症狀,且已呈現慢性化,建議儘速轉院治療。

台北榮總昨天下午發布新聞稿中彙整出各科檢查的診斷和建議,將在明天上午10時正式召開記者會,說明陳水扁住院檢查結果,再一一解釋新聞稿中的醫學專業字眼。

在新聞稿中說明,陳水扁的腦部磁振造影檢查,發現數個非特異性皮質下白質高訊號點,不像中風,可能的疾病診斷依次是高血壓併微小血管病變、重度憂鬱症、睡眠呼吸中止症、老化、及退化性腦病變。

此外,此外陳水扁有結巴性語言障礙合併命名障礙,疑似精神性疾患或是退化性腦病變所導致。在精神科則診斷為重度憂鬱症。

此外,北榮總發現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發炎及泌尿道感染。

院方表示,陳水扁的家屬已取得陳水扁的檢查報告,陳水扁可能需要再住院2天,治療泌尿道感染等疾病。

台北榮總在新聞稿中指出,陳水扁的重度憂鬱等症狀,為當今醫療儀器檢查上所無法解釋的身體現象,建議宜儘速轉介至精神專科或設置有精神科的醫院,環境的改變對個案目前之治療具有急迫性,接受藥物及心理治療。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