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8030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呂秀蓮說→中秋節不應烤肉 汙染地球!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呂秀蓮說→中秋節不應烤肉 汙染地球!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呂秀蓮說→中秋節不應烤肉 汙染地球!
2012年09月30日

為啟動綠色飲食革命,前副總統呂秀蓮昨(29)日晚間將以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身份,在花博爭艷館舉辦「綠色中秋饗宴」。她身先士卒改吃蔬食,提倡「少吃肉、救地球」,並呼籲「中秋佳節不該烤肉了!」

這場「綠色中秋饗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台聯主席黃昆輝、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以及易經大學創辦人混元禪師都將出席。呂秀蓮也將宣布,捐贈一件極具意義的文物,提供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收藏。

呂秀蓮認為,中秋節不應該用烤肉、大吃大喝來汙染地球;中秋節應該用更多的靈慧來省思,更多的創意來共度。

呂秀蓮在餐券上提到,地球平均溫度即將上升2度臨界點,氣候變遷異常化,將導致地球毀滅;地球暖化的主要殺手是甲烷,暖化威力是二氧化碳的72至100倍,拯救地球最有效的辦法是減少甲烷排放。

呂秀蓮說,甲烷主要來源是牲畜排洩物,地球上70億人口吃肉太多,牲畜大量飼養,不僅耗費大量土地和水資源,而且排放大量甲烷,使地球快速暖化而瀕臨毀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