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4: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4635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千人接力演出!方文山寫詞頌管樂~2011桃園管樂嘉年華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千人接力演出!方文山寫詞頌管樂~2011桃園管樂嘉年華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千人接力演出!方文山寫詞頌管樂~2011桃園管樂嘉年華
2011年12月25日

2011桃園地方文化-管樂嘉年華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昨天〈12月24日〉上午在桃園縣藝文園區廣場開演。活動內容包括管樂馬拉松、創意踩街、樂旗表演、千人大合奏、以及樂器展、樂器體驗DIY等。 
  上午10點首先登場的是來自縣內各級學校共9個管樂社團帶來的馬拉松接力演出,在藝文園區廣場前的2側輪番上陣,為了能在最好的角度近距離欣賞,觀眾也跟著樂團馬拉松式的移動場地觀賞演出,現場樂聲笑聲不斷,熱鬧非凡。 
 下午1點開始的是創意踩街活動,總計有15個踩街隊伍自同德國中出發,除了邀請縣內外學校社團參加外,還有本縣各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新移民學習中心的婆婆媽媽、爺爺奶奶們不畏風寒精神抖擻的邁步向前走,各隊伍為了展現自己的特色,學員們發揮創意精心打扮,沿途經過之處引起不少民眾駐足欣賞。 
  素有「藝文縣長」之稱的吳志揚縣長當日特別到場,感謝所有參演團隊在寒冷的冬日為縣民帶來精采壯闊的管樂表演,讓大家度過一個充滿歡樂樂音的聖誕節;而方文山老師也特別為這場屬於桃園的管樂盛事寫了一首詞,現場贈送給桃園縣,希望明年能將這首詞譜上動人的樂曲,作為桃園的管樂之歌。 
  除了美妙的管樂音符飄揚外,活動現場還邀請到臺北市建國高中樂旗隊參與演出,建中樂旗隊曾3度獲得世界比賽冠軍,音樂曲風多元,加上敏捷流暢的隊形變換,為縣民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另外也邀請到高雄市樹德家商樂舞旗隊及可愛的惠文幼稚園打擊樂團,配合輕快的節奏舞動樂旗,精湛的演出,讓現場圍觀民眾大飽眼福。  
  活動壓軸安排的是23個管樂團隊共同演出千人大合奏,演奏曲目包含歡樂應景的耶誕歌曲及當今最熱門的賽德克‧巴萊改編的管樂演奏曲,還有桃園縣境內各級學校耳熟能詳的品格教育歌曲『有種幸福叫做年輕』等,一首首和諧悠揚的樂音帶給桃園縣民一場熱鬧繽紛的管樂盛會。 
  
 【新聞聯絡人】 
 教育局 代理主任秘書 高玉姿 聯絡電話:0963061815 
 教育局 終身學習科 科 長 辛采芳 聯絡電話:0937107259 
 教育局 終身學習科 承辦人 莊尚文 聯絡電話:3322101-7471/0958324601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