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4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1082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王建煊表示→民進黨倒閣案 符合民意要求!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王建煊表示→民進黨倒閣案 符合民意要求!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王建煊表示→民進黨倒閣案 符合民意要求!
2012年09月21日

立法院院會周六表決民進黨立委提出的內閣不信任案,監察院長王建煊昨天上午表示,倒閣案符合民意要求,不管倒閣案成不成功,民進黨都贏得疏解人民心中不滿的怨恨與憤怒。過去菲律賓與印尼都曾繁榮過,如今只能靠輸出菲勞、印勞支持國內消費,台灣也有台勞出去了,台灣若繼續坐吃山空,倒霉的是基層老百姓。

王建煊昨天上午主動找媒體茶敘時,六度說倒閣案符合民意要求。他說,是以老百姓的角度,用愛心來說敏感話。他親眼目擊菲律賓慘況。想起他在國內所見到基層百姓生活,感到很難過。內閣改組除了更換首長,首長更應破除不食人間煙火、閉門造車、沒有愛心的科員政治、官僚政治。

王建煊說,民進黨倒閣案成不成功是另外一回事,因為大家覺得政府實在不行了。倒閣就算成功,換了閣員會怎麼樣,也不知道,現在內閣更換也沒幾個月,但現在卻仍被說不好而需要改組,倒閣案符合民意,其中很多深藍選民也很氣餒,有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他說,倒閣案不通過機會大,民進黨至少贏得了疏解人民心中不滿的怨恨與憤怒,民意確實起來了,內閣就算改組,施政仍然不會好,因為有哪一個人當了部會首長,就能拿出大魄力?根本看嘸,倒閣案即使成功,就算能反映民意,但也搞不出什麼了不得的名堂。

他表示,部會首長要如何能做對的事不怕死、有魄力的人,不是找對經濟或財政很了解的人,或找個經濟博士,這些不重要,否則改幾次也沒用。但為什麼這麼多次改組無用,就是因為首長底下的科員、官僚政治太牢不可破了。首長幹到生病,白髮蒼蒼,施政也不會有起色。

王建煊說,創世基金會為政府解決植物人長照問題,但內政部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設施及人員配置標準,要求六位植物人要有一間廁所,60床就要有10個廁所,但植物人大小便都在床上解決,根本無法下床,不符現實,內政部至今堅持不改,只從寬認定,政府單位不食人間煙火、閉門造車、沒有愛心的公務員所在多有。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