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7323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民進黨立委集體探扁 籲速保外就醫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民進黨立委集體探扁 籲速保外就醫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民進黨立委集體探扁 籲速保外就醫
2012年09月18日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腦部出現阻塞性中風,民進黨40位立委今明2天將分3批集體前往署立桃園醫院探視。黨團總召柯建銘昨(17)日表示,法務部在陳水扁身心病變問題尚未釐清前,不應強制將其帶回北監,且須由家屬同意的陳喬琪、林信男、陳順勝3位醫學教授與法務部責付之醫療人員共同會診,徹底檢查以擔保陳水扁的基本就醫權利。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日上午草擬「確保陳前總統完整就醫權,儘速實施保外就醫」聲明,並在黨團會議中由所有黨團成員簽名連署。黨團也決定分3批,於昨今2日前往探視陳水扁。

柯建銘表示,上週二(11日),陳水扁戒護就醫到署桃看診,當晚回北監時,卻又發生排尿問題;隔天又送往署桃醫治。戒護就醫沒完成前,就送回到北監,這是草菅人命。他們要求陳水扁一定要留在正規醫療機構中接受正規的醫療,法務部不應屢屢「戒而不醫,醫而不癒」,讓扁反覆遭受折磨,使其病情更加惡化。「阻塞性腦中風問題是何其嚴重,如果再度發生中風,是法務部你所能負得了責任的嗎?」

他並要求,往後關於陳水扁病情的發言,北監必須由專業醫師來說明,而不是如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這樣沒有醫師背景的人來作政治操作。

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也批評說,最近北監的發言就像中國國民黨的發言人一樣,已經逾越了政府體系應有的分寸,他要予以譴責。而阿扁的醫療人權不能被馬英九對於阿扁的怨恨所超越,「馬總統放手吧,放下你心中的仇恨」。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