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9506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民進黨擬提不信任案! 蘇要向國民黨喊話!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民進黨擬提不信任案! 蘇要向國民黨喊話!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民進黨擬提不信任案! 蘇要向國民黨喊話!
2012年09月17日

民進黨立院黨團大會今天(17日)將討論對內閣提不信任案,黨主席蘇貞昌將出席致詞,除了為民進黨立委打氣,也要向國民黨立委喊話。

立法院明天(18日)將開議,民進黨醞釀對陳冲內閣提不信任案。黨發言人林俊憲說,蘇貞昌今天(17日)將出席黨團大會致詞,隨後離開,尊重黨團自主決議,中午再回立法院與黨籍立委餐敘。

林俊憲說,是否提不信任案,黨中央尊重黨團決議,但民進黨認為,內閣無能又無感,不知民間疾苦,已無法再運作,蘇貞昌日前也呼籲總統馬英九撤換內閣。

他說,「如果內閣表現很好,有做出成績,內閣改組案沒人敢提,也不會得到民意支持」,現在內閣滿意度低,國民黨立委應聽取人民聲音。

黨內人士透露,蘇貞昌今天出席民進黨團大會,除了為黨籍立委打氣,蘇貞昌也將向國民黨立委喊話,希望國民黨立委從台灣的角度、從人民的角度、從救經濟的角度出發,立法院不分朝野都應負起監督責任,替人民發聲。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說,「球現在在國民黨立委手上」,民進黨做負責的在野黨,要反映人民的心聲,「球現在已經丟出來,國民黨立委要接招」,對國民黨立委而言,這是民意與黨意的抉擇。

另外,不具名的民進黨立委說,民進黨也知道以藍綠立院席次,倒閣案難過關,但民進黨如果不做此動作,綠營支持者會不諒解,綠營必須反映民意,此外,現在倒閣有正當性,藍營若阻擋倒閣,即便在立法院佔多數,但在民意上會失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