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6776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蘇貞昌談釣魚台 表示→民進黨執政護漁為先!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蘇貞昌談釣魚台 表示→民進黨執政護漁為先!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蘇貞昌談釣魚台 表示→民進黨執政護漁為先!
2012年09月13日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昨天(12日)談及釣魚台議題時說,重要的是態度,而非挑起衝突,民進黨執政以保護漁權為先。

蘇貞昌探訪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與肯納兒一起製作鳳梨酥。蘇貞昌買600盒月餅,要送給弱勢家庭,並呼籲大家一起出錢出力。

蘇貞昌會前受訪談到釣魚台議題時表示,區域和平穩定非常重要,總統馬英九也倡議東海和平,現在發展到衝突升高,這是不幸、也不好。國家領導人對主權要有堅定立場,「重要的是態度,而不是去挑起衝突」。

他說,日本侵犯主權、買島,應要表示態度。至於中國公告領海基線,把台灣與釣魚台劃進中國領土,也侵犯台灣主權,「做總統的人不能模糊,不能態度不清不楚,也不能只有一邊硬一邊軟」。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執政時,以保護漁權為先,光是台日漁權會議就開15次,但馬總統執政5年多才開1次,重要的是在態度、在平時、以保護漁權優先。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屬於中華民國,台灣不會、也不能與中國聯手處理釣魚台問題。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釣魚台紛爭,任何與中國的聯合行動,無異都是默認台灣屬於中國,這樣不對。中國如果要以這個理由介入釣魚台紛爭,台灣應嚴正駁斥。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