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1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2838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陳水扁嘆→以前坐監比現在舒服!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陳水扁嘆→以前坐監比現在舒服!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陳水扁嘆→以前坐監比現在舒服!
2012年09月11日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11日)第五度戒護就醫,這次又回到最初的署立桃園醫院,進行胸腔等四科、七項目回診檢查。之前傳出扁罹患重度憂鬱症、創傷壓力症候群,但幾次署桃、長庚醫師入監診察,都認為無看診必要,今天在署桃的檢查也沒有精神科會診。

立委田秋堇與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長、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前天下午至台北監獄特見陳水扁。田秋堇表示,扁講話結巴,是從前不曾有的情況,且臉色差,確實有外醫必要。Freddy則語出驚人說,扁自嘆過去因蓬萊島雜誌案入獄,過得都比現在舒服。

Freddy轉述說,扁印象中過去服刑有上下舖床可睡,沒想到過廿幾年,受刑人待遇愈來愈差。爭取很久的書桌椅被說是VIP優待,但這種睡地板的處境,國外監獄少有。Freddy表示,國際特赦組織針對扁案調查,對台灣的受刑人處遇之差,感到不可思議。

扁上次戒護就醫是五月廿三日至林口長庚,經核磁共振確認攝護腺有腫塊、非罹癌,讓扁與家屬鬆一口氣。之後傳出扁曾在台北看守所撞牆、絕食自殺,被「關」出重鬱症與創傷壓力症候群。雖扁的醫界友人言之鑿鑿,但署桃、長庚入監診察都認為沒求診必要。

扁原本預計七、八月回診,但醫師多次入監看病、定期服藥,加上自費延醫請女婿、女兒看膝蓋、做假牙,拖到十一日才回診。這次回到署桃是扁認為到長庚舟車勞頓,主動提出的請求。扁十一日清晨六時出發,至署桃檢查心臟、胸腔、泌尿、肝膽腸胃等四科七項目。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