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5: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1499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太平島操演 越南媒體指侵犯主權!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太平島操演 越南媒體指侵犯主權!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太平島操演 越南媒體指侵犯主權!
2012年09月06日

中華民國海巡署前天在太平島舉行實彈射擊操演,越南國營媒體昨天立即在網站上報導這則新聞,認為侵犯越南主權。

國營的越南通訊社網站(Vietnamplus)報導,繼中華民國政府官員日前前往太平島(越稱巴平島)視察,這一實彈射擊操演行動再度侵犯越南的主權。

報導指出,參與太平島實彈射擊的各式武器裝備包括81公釐迫擊砲、40榴彈槍、20公釐機砲及T75機槍。

越南媒體報導,台灣的海巡署以「敵人用武力侵犯領海」的假設情況進行這次操演,台灣的國防部副部長和海巡署副司令也出席。

越南媒體並反對中華民國外交部日前發表聲明說,「中華民國在島上的活動及措施都合法,不致使區域情勢緊張。」

8月23日,越南外交部發言人梁青毅(Luong ThanhNghi)在記者會上,要求台灣取消在太平島的實彈操演,並聲稱這項行動已嚴重威脅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不過,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政府長期有效治理太平島,主權不容置疑,中華民國在島上的活動及措施都合法,不致使區域情勢緊張。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