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9:3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6562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夢想家無不法 盛治仁說→還我清白!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夢想家無不法 盛治仁說→還我清白!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夢想家無不法 盛治仁說→還我清白!
2012年09月05日

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疑涉「夢想家」案,台北地檢署昨(4)日宣布查無實證、無人涉刑事不法簽結。對此結果,盛治仁表示,終於還他清白,移除心中大石。

現任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的盛治仁昨天下午3點在新莊翰品酒店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回應。

盛治仁說,「對於這個結果,我不意外。」他強調,若有人覺得這個劇不好看,這是藝術層次,只是當時正好在選舉期間就變成了選舉議題,他只能快刀斬亂麻,選擇離開,但對於期間所遭受的攻擊侮辱,甚至以這樣的方式離開公職,他感到無奈,並坦言未來不想再進入公職體系。

對於檢察官認為文建會有行政疏失的部份,將移送權責機關追究一事,盛治仁表示,文建會承辦類似建國百年的大型活動時間很緊迫,人力也可能不足,他尊重後續的行政調查。

盛治仁強調,對於檢方調查夢想家一案的結果,他完全不意外,因為他從去年11月「夢想家」事件爆發的第1天起到現在,沒有任何說法兜不攏,包含為什麼籌辦、所有得標廠商一家都不認識等,正因為他的說法都是事實,所以從沒改變過。

盛治仁說,他始終確信自己無罪,但從該事件發生至今,心中仍有個石頭壓著,今天得知調查結果,不但還他清白,也為該事件劃下句點,心中大石也因此移除,他很開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