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8715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壹傳媒發布 蘋果壹週刊洽售!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壹傳媒發布 蘋果壹週刊洽售!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壹傳媒發布 蘋果壹週刊洽售!
2012年09月05日

壹傳媒昨天在香港交易所發公告指出,他們已獲「獨立第三方」接洽,對方有意購買台灣蘋果日報、壹週刊,正在初步磋商。

壹傳媒這項重大訊息已刊登在蘋果日報網路的首頁。值得注意的是,聲明訊息提到交易的對象包括台灣蘋果日報、台灣爽報以及台灣壹週刊合併本等印刷媒體部分,不包含壹電視

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則發信給壹傳媒員工,內容指「該項披露是依照香港聯交所的條例刊載,不代表集團已確定出售該等業務。集團將於未來數星期與有興趣之第三者進行接觸及洽商」。

張嘉聲信中提到,「在洽購期間,我們的業務保持不變,請同仁如同往常一樣的作業。」

台灣蘋果日報編輯部回應表示,員工所知與公告內容一樣,員工們也很關心,但目前看不出人事調動的理由和必要性,運作也會維持正常;至於獨立第三方是誰,他們也不曉得。

壹電視法務暨公共事務總監張修哲答覆記者詢問表示,公告內容沒有針對壹電視做說明,所以一切都與壹電視無關。

根據壹傳媒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發出的重大訊息指出,他們獲「獨立第三方」接洽,有意購買壹傳媒集團在台灣的印刷媒體業務及若干資產,包括台灣蘋果日報、台灣爽報及台灣壹週刊合併本,目前就此交易與第三方進行初步磋商。

公告指出,壹傳媒並無就此交易訂立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而此交易的條款及條件仍處於初步磋商階段。

壹傳媒董事會在公告中強調,此交易可能會或可能不會落實,公司股東及公眾投資者在買賣本公司股份時務必審慎行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