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2918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壢市立華勛幼兒園工程動土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壢市立華勛幼兒園工程動土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中壢市立華勛幼兒園工程動土
2012年09月04日

為配合全國幼托整合政策,中壢市公所將興建三座幼兒園,分別是高鐵所、華勛所與六一所,高鐵所目前施工進度40%,預計年底11月可完工,下學期可搬遷與招生,將青埔、月眉等四個班級併入招生。市公所也在昨天(3日)上午舉辦華勛所工程動土典禮,工程自9月5日動工,預計300個日曆天完工。由中壢市長魯明哲、桃縣議會議長邱奕勝、中壢市代會主席吳嘉和、副主席劉威德以及立委孫大千共同擔任主典者,並有縣議員及市民代表等貴賓陪典,虔誠上香及行三獻禮後開始動鏟,以祈求開工平安、動土順利、工程圓滿及圓和吉祥。

為配合幼托整合政策,中壢市立幼兒園目前有本所及10個分班,由市公所自辦,另外內壢所為公設民營,委託私立幼兒園經營管理。本區目前仁美分班及龍興分班等2處分班,共收托4班,由於該分班建築物老舊,且土地產權為私人所有,辦理補領使用執照有困難,為配合政府托育機構合法化,乃興建市立華勛幼兒園,整合區域內各分班資源,以提供本市市民更好的托育服務及環境。華勛幼兒園為3層樓的建築,建築面積為674.99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為1795.08平方公尺,共有6間教室,本案工程預算經費約為新台幣7,413萬元,由公所自籌。

本興建工程於101年9月5日開工,工期300日曆天,建築物設計以兒童城堡為意象,以啟發兒童幾何、色彩及空間認知的積木為發想,透過積木單元的堆疊與拉伸,以新穎的設計、活潑的色調締造歡樂的學習場域外,更融入環境教育、探索及學習三大主軸,設置故事階梯及探索步道,透過環境教育,學習節能愛地球,體驗生態之美,享受閱讀之樂,讓孩子無憂無慮地遨遊在充滿創意的城堡世界。

中壢市兒童探險的城堡,以積木堆疊而成的公立幼兒園即將誕生了!為以建築之美,打造品味城市,同時提升優質的托育環境,中壢市公所將於華勛里仁和段70及71地號內興建具城堡意象的幼兒園,由於是為幼童量身打造的公立幼兒園,魯市長非常重視,親自主持規劃設計簡報會議時提及公共建築除了具安全性及實用性外,更需具備尚美精神,一座公共建築象徵著該城市的藝術品味,建築物之設計力求安全、舒適、新穎、美觀,學習場域一定要呈現活潑快樂的色調及氛圍,讓孩子們在安全、歡樂中學習成長。

中壢市長魯明哲致詞。

工程動土前主典。

工程動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