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8: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1124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內政部李部長鴻源蒞臨主持中央警察大學76週年校慶典禮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內政部李部長鴻源蒞臨主持中央警察大學76週年校慶典禮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內政部李部長鴻源蒞臨主持中央警察大學76週年校慶典禮
2012年09月02日

中央警察大學昨(1)日舉辦「慶祝76週年校慶典禮」,內政部李部長鴻源蒞臨主持,共有各界貴賓與警大師生約1,500人一起為中央警察大學慶生。

李部長首先為警察大學第9屆傑出校友頒發獎座,今年共有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台灣省農工企業暨中興紙業清算人代表洪復琴、內政部警政署督察室主任李福順、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典獄長方子傑、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施源欽、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巡防處長龔光宇、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主任秘書蔡嘉榮、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局長黎文明、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局長陳虹龍等9位膺選傑出校友。接著,部長為警大各年級學生掛上新的年級章,恭喜他們又向治安幹部之路往前邁進一步。

 

部長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來,警察大學不斷改善教學軟硬體,提升辦學品質,對整體治安工作成效提供許多助力。同時,也恭喜黃明鎮等9位榮膺傑出校友,希望後期學弟妹能向這些學長們學習,為國家社會奉獻心力。

 

其次,部長表示,由於國際情勢等大環境改變,不僅警察服勤內容不同,警察專業更變得非常多元,同學們除了應具備警察應有的基本知能外,更需要廣泛多元學習。部長特別勉勵學校老師要不斷進修充實自己,傳授學生新觀念、新方法;讓學生畢業以後,不僅將警察、消防、移民、海巡、矯正等業務做好,在其他領域還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接著,部長對於警大許多新生放棄台大、清大等名校,選擇就讀警大,能在年輕時就立定志向投入治安工作,表示肯定,特別勉勵同學掌握在學校的黃金時間,努力充實自己。

 

部長進一步指出,「改善治安」是當前政府施政的首要課題之一,當前治安工作非常繁重,包括一般勤務、取締酒駕、國際犯罪問題與刑事鑑識等等,都是非常專業的知識,不能輕忽。另外,部長提到,消防專業除了救災以外,更重要的是防災。部長說,雖然他自己擅長於防災,但是仍有許多非常專業的知識必須不斷學習。部長特別強調建置地理資訊系統的重要性,內政部除了整合各種圖資以外,也整合警政、消防、戶政等資訊與災害潛勢等等,下一步就是進行「資料探勘(data mining)」。

 

部長說,在服務公職期間,常常聽到大家提出各種統計數字,這些數字不是只用來說明現況,最重要是讓我們知道下一步如何做。透過「資料探勘」與「決策支援系統」,研究出行動方案,可以讓警察、消防、移民等業務更科學、更專業、更有效率。

 

最後,部長特別叮嚀全體師生,打造「廉能政府」是當前核心施政重點,希望警大同學要謹遵「廉能」規範,身為知識份子、執法幹部,更要堅定信念,如果,無法做到「廉能」,有再多專業能力也無用。同時提醒警大師生,提升教學與學習品質,讓未來各項治安工作都能做得更好,更有效率、更專業,使國家能長治久安。

 

校慶典禮結束後,部長特別與今年的傑出校友合影留念,並前往推廣教育訓練中心主持「101年移民特考錄取人員訓練班」開訓典禮。全體師生在溫馨的祝福聲中,一同歡慶中央警察大學76歲生日。

 

李部長鴻源、警大謝校長秀能與第9屆傑出校友、各界貴賓合影。

李部長鴻源頒贈傑出校友獎座給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施源欽校友。

李部長鴻源主持警大76周年校慶典禮,期勉治安幹部謹記「廉能」。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