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1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974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第一功名不愛錢!馬總統引岳飛詩句強調清廉重要!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第一功名不愛錢!馬總統引岳飛詩句強調清廉重要!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第一功名不愛錢!馬總統引岳飛詩句強調清廉重要!
2012年09月01日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傳出涉貪遭收押,馬總統昨天舉當年軍中徹查「買官賣官」案的經驗,強調肅貪就好像打掃灰塵,「如果不打掃,就看不出灰塵」,他也舉宋代名將岳飛的詩句,強調清廉的美德,「無論對文人或軍人,都非常重要」。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傳出在採購救災通信器材時涉貪,馬總統昨日在出席軍人節慶祝大會時,也提到軍中曾經發生的「買官賣官醜聞」。他指出當年花了一整年的時間,連名嘴都請來約談,但結果除了極少數之外都沒有發現積極證據,他強調,現在只要還有人有證據,就可以拿出來。
 
馬總統舉北宋名將岳飛的七言絕句「飲酒詩」,強調清廉的美德「無論是文人或軍人,都是非常重要的」。馬總統說:『這首七言絕句是這樣的:「飲酒讀書四十年,烏紗頭上有青天,男兒欲到凌煙閣,第一功名不愛錢」,一代名將、一代民族英雄對於清廉是如何的重視,希望大家體會到,這個美德,無論是對文人或軍人,都是非常重要。』
 
他強調肅貪就好像打掃灰塵「如果不打掃,就看不出灰塵」,但如果不這樣,就不能打造廉能政府,也只有「不怕家醜外揚」,有案就辦、主動發掘、明快處置、配合偵辦和對外說明,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就會逐漸提升。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