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2686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政府致力幫助中輟生重返校園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政府致力幫助中輟生重返校園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縣政府致力幫助中輟生重返校園
2012年08月31日

桃園縣政府昨(30)日上午舉行第219次治安會報暨101年8月份食品藥物安全會報,會議開始時由桃園縣縣長吳志揚頒發獎狀及獎金給予101年度青春專案「青少年反毒書法比賽」國高中組獲獎學生。

致詞時吳縣長用幽默的語氣表示,以修身養性,頤養心境的國學書法來說,本次獲獎的學生作品展現了各種不同的字體,雖然縣長自己寫書法並不內行,但是卻會欣賞,可以看到獲獎同學的書法功力以臻至成熟,沒有平常良好習慣與興趣一點一滴累積,是寫不出這樣美麗地文字的。今年暑假期間桃園縣政府與警察局共同舉辦有「街舞大賽」、「投籃大賽」及「書法比賽」,可以說為放假中的青少年提供了各種動靜皆宜的活動,就是希望能夠讓學子們都能擁有正當的休閒活動。 
  
昨日適逢國中小開學日,吳縣長特別指示教育局、社會局、警察局與民政局等相關部門,同心協力幫助目前仍未到學的中輟生重返校園,讓這些學子們能夠回到十二年國教的學習軌道上。

另外,本週為中元普渡期間,且有大型賣場開幕,吳縣長也指示交通局與警察局務必要時時刻刻注意蘆竹、南崁周邊交通情形,一有狀況就立即前往現場處理,而非單純按表執行,以符合縣民需求。

本次治安會報桃園縣政府警察局提案輔導轄內資源回收場裝置監視器錄影設備,以防範宵小做為竊取電纜線、公用設施及農漁牧機具(產品)等民生竊盜贓物之銷贓管道,桃園縣政府警察局黎文明局長作出裁示,由環保局協助輔導,就轄區內資源回收業者架設監視系統的配合狀況,採取不同的稽核次數以鼓勵業者廣設監視器,減少竊賊銷贓管道死角,讓縣民能夠擁有一個安居樂業,沒有宵小的生活環境。

dsc_8572.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