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8139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南市升格!各項財政資源未增反減!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南市升格!各項財政資源未增反減!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台南市升格!各項財政資源未增反減!
2012年08月31日

財劃三法遲未通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再向中央嗆聲,要求給予台南市民直轄市應有規格與待遇,美牛案及證所稅都能過關,只要馬英九總統願意,通過財劃三法如同「探囊取物」般容易。

賴清德表示→馬總統若願意 修法容易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雖升格為直轄市,但財劃三法遲未通過,各項財政資源未增反減,升格只是名義上,實質上用的仍是縣轄市格局的法律,預算編列也是不合法的法律,明年總預算編列短差超過一百五十億元,台南市民的權益不容再被忽視。

面對總負債達九百四十六億元,市府迄今償還八十多億元,賴清德說,即使歲出歲入短差龐大,但地方政府為避免中央補助遭打折,被迫不得不優先償還中央政府的債款。

蘇真昌說→財政議題 不分藍綠!

對於多位直轄市長要求儘速修正公債法和財劃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在南投參訪時也表示,五都改制與升格都已經兩年半過去了,財劃法還沒有通過,以致有些縣市有錢可以散財,有些縣市卻嗷嗷待哺等待救援,現在不只是民進黨籍縣市長大聲呼籲,國民黨籍縣市長也大聲說,可見這個議題不分藍綠。

他並呼籲馬總統正視問題,早日通過財劃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