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0401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慢半拍! 蘇貞昌批→馬總統的失職與無能!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慢半拍! 蘇貞昌批→馬總統的失職與無能!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馬總統慢半拍! 蘇貞昌批→馬總統的失職與無能!
2012年08月28日

針對台北市長郝龍斌指示動用北市府民間捐款專戶援助屏東縣、台東縣受災民眾,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天(27日)上午轉述黨主席蘇貞昌的看法與呼籲。蘇主席認為,國人從此事看到:一、馬總統手中的資源比郝市長多得多,但為何每次總統的反應都慢半拍?二、同樣是地方首長,為何台北市的資源那麼多,導致其他縣市要向郝市長求助?而同樣是直轄市,為何彼此之間資源差距那麼大?

蘇主席說,2010年五都升格前,立法院通過2個月內必須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等配套法案的決議,豈料馬政府違背立院決議,迄今兩年都沒有修法的動作,現在國人看到受災的縣市需靠台北市幫忙,更加凸顯馬總統的失職與無能。

蘇主席認為,各縣市預算分配不均,已經嚴重影響國家發展,財劃法確有儘快通過修法之必要,因此民進黨多次呼籲政府將它列為優先審議法案。

蘇主席指出,此外,有鑑於八年八百億治水特別預算即將用罄,釵h縣市急迫需要中央政府補助施作防洪工程,讓民眾不用遇到大雨或颱風就擔心害怕,民進黨也呼籲馬政府趕緊提出整體治水預算,一併作為立院新會期的審議重點。

發言人林俊憲表示,八年八百億治水特別預算是謝長廷前院長任內提出、蘇貞昌擔任閣揆時通過,後來還擴大追加至1160億元,對各縣市鄉鎮加強防洪排水幫助甚大。他強調,只要馬政府提出的預算、法案確能增進民眾權益、促進國家發展,民進黨一定全力支持。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