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3: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4921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聯新總召黃文玲說→發揮關鍵少數力量!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聯新總召黃文玲說→發揮關鍵少數力量!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台聯新總召黃文玲說→發揮關鍵少數力量!
2012年08月25日

台聯新任黨團總召   黃文玲

台灣團結聯盟昨(24)日舉行立法院第8屆第1、2會期幹部交接典禮,新任黨團總召黃文玲表示,台聯在第8屆立委選舉中獲得118萬票、取得3席立委席次,雖然不多,但是3名立委一直秉持台聯捍衛台灣主體、展現台灣主體性的原則,她期許未來台聯在國會能繼續發揮關鍵少數的力量。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致詞表示,台灣現行立委選舉制度不公正,若依單一選區2票制之概念,台聯在上屆選舉中應可獲得11席立委席次。但他也讚賞進入國會的3位台聯立委擔負起了原先11位立委份量的責任,努力捍衛台灣人民權利。

而面對當前台灣經濟情勢險峻,黃昆輝表示,馬政府上台後採取親中政策,導致資金外流、產業更加空洞化,失業率攀升、社會貧富差距擴大。他強調執政黨應採取親和態度傾聽人民的聲音,而非在國會中使用多數暴力。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表示,雖然台聯黨的理念與國民黨不和,但愛國家、愛土地的心都是一樣,無分軒輊。她並表達對於3位台聯立委的敬意,表示「螞蟻雖小、但力量大」,讚許他們敬業、力拼的精神。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提到,他從2001年台聯成立以來,每屆黨團幹部交接典禮他都有出席,「民進黨跟台聯是最忠誠的夥伴」,相互提攜扶持。他表示,日前的美牛案、證所稅案,都是民進黨與台聯在國會共同阻擋。而日後將陸續有許多重要法案登場,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央政府總預算等,還有待民進黨及台聯繼續合作無間。

黃文玲也提到,台灣社會經濟情勢悲觀,台聯在立院下個會期中將繼續努力維護人民權利,也會持續監督非核家園、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法。黃文玲強調,只要是有損台灣主權及台灣人民權利之事,台聯立委在國會中一定會杯葛到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