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4:4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365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吳隨扈索茶水費! 民進黨說→應全盤清查!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吳隨扈索茶水費! 民進黨說→應全盤清查!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吳隨扈索茶水費! 民進黨說→應全盤清查!
2012年08月24日

翻拍 民視

副總統吳敦義的隨扈被爆料集體向接待單位索取茶水費,立委質疑是上樑不正下樑歪,不只吳敦義身邊的隨滬要查,負責馬總統跟行政院長陳沖維安隨滬,也應該一併追查,但這回隨扈索取茶水費的醜聞會曝光,傳出是軍警不合內鬥,國民黨立委不以為然地說,拿了不該拿的錢就是貪瀆,要追查到底。

負責副總統吳敦義維安的隨扈,被爆料集體向接待單位拿茶水費,出面索取的是隸屬第二警官隊的林守義,民進黨立委質疑吳敦義身邊的人爆發貪瀆,是上樑不正下樑歪隨扈索取茶水費會質疑到吳敦義,是因為傳出從市長時代時,跟在吳敦義身邊的座車警衛官李清淵,就是這樣拿取。

根據了解,原本是保六總隊警官的林守義,從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時,就負責安全維護,吳敦義當上副總統,維安由特勤接手,林守義經過特勤中心戰術等訓練,繼續負責吳敦義的維安工作,這回被爆料索取茶水費,國安局說保六總隊負責調查,警政署則是強調林守義的考核,由特勤中心負責,不僅追究責任被立委質疑互踢皮球,貪瀆會曝光,也傳出是軍警系統不合的內鬥為了體恤。

執勤維安人員的辛勞,國安單位每年都會編列相關預算,提供誤餐費等補助,吳敦義身邊的隨扈敢大剌辣向接待單位拿錢?究竟只是個案,還是牽涉到吳敦義的貼身人員,軍警單位可得查個水落石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