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0:1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8034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GDP下修、油價大漲 民進黨籲→撤銷第二階段電費調漲!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GDP下修、油價大漲 民進黨籲→撤銷第二階段電費調漲!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GDP下修、油價大漲 民進黨籲→撤銷第二階段電費調漲!
2012年08月21日

主計總處八度下修GDP年增率至1.66%,副總統吳敦義在海外稱「眾人皆差我還好」。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20)日表示,油電雙漲效應浮現,包括經濟成長率、消費者物價指數、出口貿易等數字,沒有一個好消息,呼籲馬政府懸崖勒馬,撤銷今年12月第二階段調漲電費的計畫。

林俊憲表示,馬英九總統選後一意孤行,堅持油電雙漲,因為人民反彈,在4月初承諾三個月內提交中油、台電檢討報告,稱要組成一個經營改善小組,檢討改善中油、台電經營績效、採購與人事制度、民營化進度等。

林俊憲說,現在四個月過去了,不知道「馬總統是記性不好?還是說謊成習慣?」國人只看到98無鉛汽油價格創下歷史新高,油電雙漲衝擊人民生活,政府對經濟衰退束手無策。

林俊憲指出,馬政府束手無策,整天只會喊口號,吳敦義在國外喊「眾人皆差我們還好」,但GDP年增率不斷向下修正,從原本預估的超過4%到現在保不住2%;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不斷升高,來到2.4%。

他說,國人貧富差距持續惡化,家庭儲蓄率創35年新低,每戶家庭可儲蓄金額也創20年新低,「所有的經濟數字,沒有一個好消息」,「請問馬總統,我們真的還好嗎?」

林俊憲指出,除了講「眾人皆差我還好」,吳敦義還引用錯誤數字說ECFA簽訂後,台灣對中國的外銷以及早收清單裡的出口仍持續成長,但事實上從今年1月到5月,台灣對中國的出口衰退6.1%,早收清單內貨品的出口也衰退5.7%,「不知道他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故意說謊?」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