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2: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5737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宜縣議員擬登釣魚島! 外交部表示→合法就派艦保護!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宜縣議員擬登釣魚島! 外交部表示→合法就派艦保護!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宜縣議員擬登釣魚島! 外交部表示→合法就派艦保護!
2012年08月21日

香港及日本保釣人士先後登上釣魚台,宜蘭縣議員也計劃登島以宣示主權,曾經表示要在島上掛門牌的宜蘭縣長林聰賢說,尊重議會決定,但他不會同行。而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20日回應,漁民只要經過合法核准到當地作業,海巡署一定會盡力展開護漁任務。

釣魚台爭議不斷,宜蘭14名議員17日在縣議會連署,計劃10月出海登島宣示主權。

林聰賢19日指出,總統馬英九日前針對釣魚台主權表示「寸土不讓」,但他站在宜蘭縣長的立場,最關心的是漁民海上作業的安全及權益,不希望再有漁民被日本干擾或驅趕,馬總統可以利用最近釣魚台爭議,與日本商討漁民的海上權益保障。

縣議員登島一事,林聰賢說,他樂觀其成,希望屆時國軍或海巡署可派船護航。被問到會不會一起登島,他則表示,「這是議員要去了解的部分,他尊重議會,不會隨行。」

而夏季昌昨天(20日)受訪時就派船護航作出回應,他說,釣魚台海域是台灣漁民的傳統漁場,漁民只要經過合法核准到當地進行捕魚作業,海巡署一定會盡全力展開護漁任務。

針對外界質疑政府沒有具體作為,夏季昌指出,馬總統上任以來,每年4至8月在釣魚台海域鮪魚魚汛期間,海巡署都會派遣至少1艘以上的巡防艦艇執行護漁任務;另外,過去4年,海巡署共出動船艦11次,前往釣魚台海域保護台灣保釣船及研究船,甚至與日方船艦對峙,展現保疆衛土的積極作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