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6: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3691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處理釣魚台 蘇貞昌批馬總統製造糾紛!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處理釣魚台 蘇貞昌批馬總統製造糾紛!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處理釣魚台 蘇貞昌批馬總統製造糾紛!
2012年08月19日

釣魚台主權所引發的爭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18)日表示,釣魚台主權本來就是台灣的,但這段期間,馬政府卻用製造糾紛的方式,而非用文明、促進區域穩定和平的方式處理,態度不堅定、也不明確,在維護主權上軟弱,令人擔心。

蘇貞昌昨天參訪桃園機場捷運A11站時,面對媒體詢問釣魚台問題時做了上述表示。

蘇貞昌也批評,馬政府派公務船保護五星旗,對五星旗登上台灣的釣魚台,也沒有任何有效的動作與表態,漁民對漁權的保護也沒有信心。

至於宜蘭縣議會做成決議要登釣魚台宣示主權一事,蘇貞昌也回應說,宜蘭縣長林聰賢和縣議會之所以有這樣的動作,是基於保護宜蘭縣漁民的漁場為出發點,肇因在於近日馬政府處理釣魚台問題,沒有以保護漁民權益為優先。

他特別呼籲馬政府,一方面要做好保護漁權,另一方面與鄰近國家不製造衝突,展現智慧、和平地解決爭端。

另外,蘇貞昌也回應行政院主計總處持續下修GDP年增率至1.66%議題。他批評馬政府預估錯誤,因應無方,去年原本預估GDP年增率4.58%,今年竟連續8次下修到1.66%,剩下不到1/3,「判斷失準到這種程度,實在是錯得離譜」。

針對蘇貞昌的批評,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隨後回應表示,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這個事實不容置疑。而海巡署對求援的香港保釣船提供食物、飲水是「人道救援」,這不僅是國際慣例,更是普世價值。但蘇貞昌卻指控馬政府是保護五星旗,充分彰顯民進黨為了政治目的,可以如此缺乏人性。

有關蘇貞昌對GDP下修到1.66%的意見,馬瑋國也指出,請民進黨不要「唱衰台灣」,4年前馬政府剛上任,也遭逢國際金融海嘯,但在政府和人民攜手努力下,一度創下10.88%的高經濟成長;面對當前國際經濟險峻的情勢,民進黨應和國民黨共同努力,帶台灣走出全球經濟難關。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