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14: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5635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狂賀 桃園縣中壢市公所340位員工通過CPR認證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狂賀 桃園縣中壢市公所340位員工通過CPR認證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狂賀 桃園縣中壢市公所340位員工通過CPR認證 !
2012年08月18日

中壢市公所340位員工完成cpr訓練取得認證
為全縣第一個全員取得認證的公務機關

灣每年約有兩萬人因為心肌梗塞等因素發生到院前心臟停止,一旦心臟無法跳動,腦細胞將於4分鐘後開始死亡,10 分鐘內腦死就成為植物人。據統計心臟停止跳動之患者若未施行cpr,每晚1分鐘,生存率即降低10%,所以在救護人員到達前的空窗期,身旁的人若能儘早實施cpr,將是起死回生關鍵。

中壢市公所積極配合縣府亮點計畫,辦理「讓心動起來」cpr認證活動,市長魯明哲要求所屬員工均需完成cpr訓練並取得認證,以增進民眾至市公所洽公發生突發身體不適應變急救能力。為此,中壢市公所分別於8月15日與17日,分兩梯次在公所地下室禮堂為員工受訓,17日上午11點由消防隊第二大隊大隊長龍榮森頒發證書給市長魯明哲,慶賀中壢市公所榮膺全縣第一個全員學習cpr並取得認證的公務機關。

公所共340位員工在魯明哲市長的號召下,全員參與縣政府舉辦的『讓心動起來cpr訓練』課程,每位員工實施2.5小時的cpr及哈姆立克急救技術,員工均需100%完成cpr訓練並取得認證,成為桃園縣政府推動「讓心動起來」cpr認證以來,第一個全員取得cpr訓練並取得認證的公務機關,讓民眾洽公有保障,更安心。市長魯明哲謝謝消防隊的指導,讓同仁們知道最新的cpr口訣簡單,就是『叫、叫、c、a、b、d』,把這項救人基本項目先學起來,不要用到最好,如果真有需要,也是救人一命的大功德。消防隊龍大隊長表示:中壢市公所員工是他看過最認真的學生,恭喜340位同仁取得認證,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cpr的急救過程,兩年後還要再重新取得證照。
 

1.cpr課程

2.cpr課程

3.消防隊第二大隊長龍榮森頒證給中壢市長魯明哲(左)

4.魯市長勉勵大家要秉持愛心,並牢記cpr口訣

5.市長魯明哲領証後與同仁們在操作一次。

6.中壢市公所感謝消防第二大隊大隊長龍榮森率隊指導。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