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2: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8841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海巡署表示→衛釣魚台主權不退讓!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海巡署表示→衛釣魚台主權不退讓!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海巡署表示→衛釣魚台主權不退讓!
2012年08月18日

近期保釣議題持續延燒,海巡署昨天說,捍衛釣魚台主權不退讓,包括民進黨執政5次護漁;總統馬英九執政後,護漁更達11次。

依海巡署資料,自民國92到95年,在釣魚台海域前後進行5次執法;其中94年7月9日「新海洋1號」、「名洋號」在釣魚台西南方7.7浬遭日本巡視船企圖取締驅離,當時海巡「欽星艦」與日艦對峙長達8小時,最後漁船主動駛離。

另外,95年6月29日「富祥16號」漁船在釣魚台東北方55浬,遭日本水產廳「白荻丸號」追逐,海巡署調動「寶星艦」在內1艦、2艇護漁。最後經外交協商,雙方公務船共同登檢,由日方製作處分書,並將處分書帶回琉球,由我駐琉球代表處同意代為支付罰金,「富」船及船上人員則由海巡署帶返台灣。

海巡署官員說,自97年5月馬總統執政後,海巡署每年4至8月在釣魚台海域鮪魚漁汛期間,都會派遣巡防艦艇每日至少1艘以上,在釣魚台海域執行護漁任務,只要是合法出海作業漁船,都會保護權益,執行捍衛主權的行動絕對貫徹到底。

從97年5月至今,海巡署共11次出動船艦,前往釣魚台附近海域保護台灣保釣船,以及農委會水試所「水試1號」、海洋大學「海研2號」研究船,執法強度與頻率都超越以往的5次。

其中,97年6月15日以及今年7月3日的兩次勤務中,保釣船「全家福號」在海巡船艦戒護下,距離釣魚台分別僅有0.4浬及1.6浬,是近10年來最近的兩次

工商焦點報導